南非醉茄 vs 紅景天:哪個更適合你?

Ashwagandha vs Rhodiola

概要:

甚麼是南非醉茄?

南非醉茄 (Ashwagandha) 又稱印度人參、睡茄、冬櫻桃,是印度阿育吠陀醫學中常見的藥用植物之一,有許多潛在的藥理功效。

南非醉茄是一種開黃色花的小灌木,原產於印度和東南亞。它的根部或葉部的提取物在許多文化中都用作適應原 (Adaptogen) 一詞適用於含有植物營養素的草藥,是一種天然的滋補品。

Ashwagandha

南非醉茄的潛在益處

南非醉茄具有一系列的潛在益處:

1. 減少焦慮和抑鬱

一群患有慢性壓力 (Chronic stress) 的人士參加了一項 2012研究,連續服用南非醉茄60 天。與沒有服用的人群相比,他們的壓力症狀(包括失眠)減低了 60%。

2. 改善記憶力和注意力

根據 研究表示 南非醉茄具有抗炎和抗氧化的特性。這意味著南非醉茄可能有助於保護大腦中的神經細胞免受壓力和損傷,從而改善記憶力和注意力。

3. 支持雄性激素

一項 2009 的研究表示,南非醉茄可能有助於減輕壓力並提高抗氧化劑水平,從而提高精子質量。

如何服用南非醉茄?

南非醉茄 (Ashwagandha) 根部提取物很適合日程繁忙的人服用。一日服用一粒南非醉茄膠囊即可。

建議不要超過每日建議的使用量。食品補充劑不應用作多樣化、均衡飲食的替代品。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並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甚麼是紅景天?

紅景天 又稱「金根」和「北極玫瑰」,它分佈於歐洲、亞洲和俄羅斯的北部地區。

Rhodiola

紅景天的潛在益處

與南非醉茄一樣,紅景天也被認為是一種具有許多益處的適應原。

1. 在壓力下支持身體

A 2017 研究表明,紅景天可以減輕壓力症狀及疲勞。

2. 有助身體維持健康的血糖

一項 2017 的研究表示,紅景天可能是糖尿病患者有用的補充劑。

3. 有助於緩解情緒症狀

A 2009 研究表明,紅景天可能通過抑制體內某些大腦化學物質來影響情緒。

如果服用紅景天?

一日服用一粒 紅景天膠囊 。與所有的補充劑一樣,不應該被用作多樣化、均衡飲食的替代品。

南非醉茄與紅景天的主要區別?

南非醉茄和紅景天都具有補品的特性,有助於身心健康。南非醉茄有助於降低焦慮和抑鬱水平,以及平衡雄性激素水平,而紅景天有助於提高頭腦清晰度和體力。我們建議在服用任何保健品前,先請諮詢你的醫生。

Naturecan Fitness 爲你提供高品質的 紅景天膠囊(含葉酸)南非醉茄 (Ashwagandha) ,買滿HK$499 免費寄送香港及澳門。

請注意,以上觀點是從已發表的研究中得出的建議,並非經過批准的健康聲明。在服用任何這些食品補充劑之前,請務必諮詢你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特別是如果你正在服用任何藥物。

文章内所提及的產品

KSM-66® Ashwagandha
KSM-66® Ashwagandha

KSM-66® 南非醉茄膠囊

HK$220.00
查看產品
Rhodiola Rosea Extract with Folic Acid
Rhodiola Rosea Extract with Folic Acid

紅景天萃取膠囊(含葉酸)

HK$135.00
查看產品

引用: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3439798/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8471731/
ttps://pubmed.ncbi.nlm.nih.gov/19789214/
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750820/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8219059/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9093682/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19168123/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590898/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343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