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和薑黃素的益處

The Benefits of Turmeric and Curcumin

薑黃是印度常用的烹飪原料,然而它也具有藥用價值,除了能消炎,還有抗氧化的特性,為體內提供所需的內部保護,並且恢復體內平衡。因此,在保健品中也會經常看見薑黃素這種成分。

甚麽是薑黃素?

薑黃和薑黃素?它們是一樣的東西嗎?是的,但也不完全是。在薑黃中發現的生物活性化合物稱為類薑黃素,主要活性成分是(你猜對了)薑黃素。隨著人們對天然補品和改善健康的研究不斷增加,科學家證明了薑黃根(薑科的一部分)這種提取物具有抗炎特性,並且有抗氧化的作用1.

獲取每日劑量

如果你身體有疼痛或炎症的情況,可以使用這款生活中天然的抗炎成分。均衡的飲食是讓身體充滿天然修復活性化合物的好方法,並有助對抗過度依賴非甾體抗炎藥 (NSAIDS),這種藥物會帶來不必要的副作用和長期問題。

這意味著我們都應該吃很多咖哩,對吧?錯。薑黃中的薑黃素含量不是很高,經測量也只是勉強達到3% 的水平2。有多項研究指出,每日服用超過 1 克的薑黃素才能有效地獲取它的益處。所以如果光靠吃咖喱的話,那就要吃很多!

另外,薑黃素很難被我們的血液吸收,使它 很難僅從食物中獲取 。簡而言之,如果沒有適當的補充,幾乎不可能獲得薑黃素的好處。

Turmeric and Curcumin

對抗炎症

薑黃素經過科學證明,它的抗炎功效幾乎可以媲美阿司匹林或布洛芬等流行的非甾體抗炎藥,而且沒有副作用3。但是我們需要積極減少炎症嗎?

炎症是身體的一種自然功能,而且非常重要。它可以增加流向受損組織的血流量,有助於在癒合之前擊退細菌。因此,一些急性或短期的炎症實際上對人體有益,在某些情況下,它甚至可以改善身體狀況,譬如因運動造成的肌肉纖維撕裂所引發的炎症,它可以幫助增長肌肉和讓肌肉變得更強壯。

然而,慢性炎症是一個嚴重的警告信號。它不僅會導致人變得衰弱,例如關節炎、運動能力受損和持續疼痛,科學家還認為,炎症有機會導致嚴重和退行性疾病(例如阿爾茨海默氏症和心髒病)4,5。因此,恰當的炎症管理對現在和將來的整體健康十分重要。

解決毒性反應

除了炎症,薑黃素中發現的抗氧化特性也不容忽視。

自由基是在體內正常代謝過程中產生的元素,例如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如果這些自由基和抗氧化劑之間存在不平衡,則會導致過度反應情況,從而導致氧化應激。這種壓力會對身體內的重要物質造成損害,包括細胞、蛋白質和 DNA,並被認為是導致各種疾病和加速衰老的其中一個原因6,7.

抗氧化劑能為身體提供內部保護,而薑黃素在這方面很有效,通過其獨特的化學結構幫助中和自由基8。換言之,這種神奇的天然提取物有雙重作用,不僅有助於恢復體內平衡,還可以激發體内的抗氧化防禦。

補充薑黃素

補充薑黃素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爲,雖然市場上有許多薑黃素補充劑,但如前所述,薑黃素很難被我們的血液吸收。它是脂溶性的,在它通過腸壁進入到能發揮作用的地方之前,它必須在胃酸環境中保持活躍,這並不容易。因此,即使你服用了薑黃素,你的身體也未必能夠有效地吸收。

一種解決方案是在服用薑黃素的同時服用黑胡椒補充劑。黑胡椒含有胡椒鹼,這是一種天然物質,可以自然地將薑黃素的吸收提高至 2,000%9. 雖然許多薑黃素補充品都含有胡椒鹼,它們必須要有先進的補充技術才行,例如 NovaSOL®,這是一種專門為提供高吸收率而開發的新型薑黃素。

《Molecular Nutrition Food Research Journey》上發表的一項臨床試驗表示10NovaSOL® 薑黃素的吸收率是普遍薑黃素粉的 185 倍,明顯優於其他任何形式的薑黃素。

Active Cucumin
Naturecan Fitness Curcumin

從今天開始保持健康

憑藉現有的科學知識,薑黃素在對抗炎症方面非常有效。但是身體並不能夠非常有效地吸收薑黃素,所以需要一款高吸收率的薑黃素補充品才能夠獲取它的好處。立即選購我們的薑黃素膠囊,使用NovaSOL® 配方支撐,有效提高口服生物利用度,並富含維他命D,有助支持免疫系統,維持骨骼和肌肉健康。

文章内所提及的產品

Active Curcumin
Active Curcumin

薑黃素膠囊

主要益處

  • NovaSOL® 配方提高口服生物利用度
  • 含有維他命D 有助支持免疫系統,維持骨骼和肌肉健康
  • 易於服用
  • 適合蛋奶素食者

使用了NovaSOL® 的配方,Naturecan Fitness 的 活性薑黃素膠囊 結合了500毫克薑黃和每日建議劑量的維他命D3,有助於支持免疫系統及維持骨骼和肌肉健康。

NovaSOL® 是一種微胞輸送系統,可將薑黃素轉化為完全水溶性和pH指穩定的形式。其技術顯示出比天然薑黃素更好的溶解度,能夠以185倍的生物利用度進入血液中,令人體可以更加有效地攝取所需的薑黃素。適合蛋奶素食者。

HK$220.00
查看產品

繼續閱讀以了解更多我們的活性薑黃素膠囊、 NovsSOL 以及其他補充品(如藻類 Omega-3 和綜合維他命)的更多信息。

活性薑黃素的功效與好處

引用:

1)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633300/
2)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7044766
3)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9594223
4)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887148/
5)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488800/
6)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7569207
7)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357272508002550
8)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0964379
9)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9619120
10) http://novasolcurcumin.com/research-publications/